晨话

暖个笔。昨晚的TV太心疼佐助了,吞刀的感觉,所以忍不住下点糖。

--------------------


宇智波佐助从来不会小看他的妻子。

成婚近二十载,他离家十来年,归来的时候女儿都已出落得婷婷娉娉,眉上护额闪闪镜光如水,比她母亲十六岁的时候还要明艳照人,神采飞扬。

他偶尔偷着回家。有时候是午后,有时候是凌晨,家里存着他的痕迹,但是没他也依然井井有条。晴天小人是刚扎上的,窗格纸按着季候换成了枫叶纹样。夜静的时候,宇智波家跟木叶村沉沉入睡的所有住户一样,歇了灯,被朦胧月光安稳盖着。

光是这么看着家,哪怕只有几分钟,油然而生的力量就又能把他漆黑的眼睛点亮。

他回来了,于是他也被家庇护,成为木叶村南区小房子里一个普通的住家丈夫。

 

他不敢小觑这样的宇智波樱。

他身上盖着的是她刚晒好的羽被,连贴身衣物都是她为他细心整饬的。她睡在他右边,半边脸颊陷进柔软的枕头,脸上还有一点少女的痕迹。而他眼角却已经有了秋沧的纹路。

确确实实,岁月流走了。

而她依然强大滚烫。

说不出口,他愿意千里奔波,在他心里,还是无论如何都想守护她。

就像现在。

 

他伸手轻轻拨过她半长的头发,原来粉色的头发也会变白。她抖了一下,原来她醒了。

宇智波佐助把她扳向自己,才发现她哭过了。

说不出口,他有点手足无措,怎么办呢。

好久好久没看过她哭了。

 


时间真的走了很长的路,长到他们终于长成饱满成熟的果实,从父母的树上自然掉下来。

春野夫妇都是很好的人。他知道宇智波樱的厨艺十成有九传自岳母大人,知道莎拉娜小的时候上学总是岳父大人接送。初为人婿拜会他们的头几次,有时候出门早了会在路上看到两个老人挤在一块在菜摊上吵吵闹闹挑番茄。

“孩子他妈,我又想到一个冷笑——”

“闭嘴啦,你看看这个怎么样,看起来好像会酸?”

“听我说不行吗——酸的才好,酸死那个臭小子!这个要了!”

宇智波樱笑嘻嘻搂着他右臂,“爸爸妈妈又要好好招待佐助君了呢。”说完自己又踮脚悄摸摸扒着他耳朵,“今晚木鱼饭团我来做,老公就放心吃吧~”

路边有人看过来,他有点不好意思赶紧把她拔下来,眼睛直视前方,却忍不住摸了摸自己被她弄红的耳朵,“别闹,到家再说。”

原来春野家也是家了啊。

说完他才醒过神。

宇智波佐助用余光又瞧了一眼摊子边的两个老小孩,不自觉又回头注视右手边的粉色发顶。

要是他们老了也能这样,也不错。

宇智波樱还在小声嘟嘟哝哝着佐助君混蛋,佐助君虚伪。他听清了,带笑握住她的小嘴,“虚伪什么。”他也学着她的样子,虽然还是一本正经,却放低声音飞快凑到她耳边说了一句“不许撒娇。”

 

“噗嗤”

他难得慌乱回首,才看到正在偷笑的岳母大人跟胡子都已经吹起来并怒目而视的岳父大人,提着挑好的菜不知道看了多久。

 


“佐助君,疼。”宇智波樱闷闷地说道。

他被拉出回忆,这才发现原来他手里还握着她的头发,却不知不觉收紧了手指。

宇智波佐助松手给她掖了掖被子,手臂把她连人带被拢过,“被我弄醒的?”

她在被子里摇了摇头。

他又像很久之前哄莎拉娜那样,轻拍着她,“那是被我弄哭的?”

她拿手揩过眼周,顿着不动,就那么把手盖在脸上。

“想他们。”

“啊。”

 

她终于也变成了跟他一样,孑然一身被父母留下。宇智波佐助张了张口,只吐出了一个音节。

对他来说,父母离开他的方式太惨烈残酷,他像一个可怜的种子,一夜之间被风吹离了父母的枝梗,然后长成了一棵孤独的仙人掌。每一片叶掌被痛苦撑得沉肥,内里却积存着高压浓稠的汁液。

而她是被父母宝爱滋养的樱花,开到最烂漫的时候被小心翼翼托付给了他。

他不能揣测她的心情,但是他毕竟也做了父亲。


从昨天回家换下黑衣后,他就想了无数的话想告诉她。

不要怕,他可以接住她。

你只剩下我了啊,所以我会更加用力抱紧你。我愿意比你后走,也愿意跟你一起走。你不要怕啊。

他闭着眼睛,话语在舌尖齿畔滚过好几遍,最后克制不住——

揭开被子,紧紧锁住她的身体,她的脸,找到她的唇吻上去。细细密密,他主动伸出舌,她也温顺接过,激烈地交缠起来。吞容,互啮,他重重刮过她的口腔,努力探深,再深,好像要抵进她的心腔。

 

宇智波樱又被他重新逼出眼泪,盖过了旧的泪痕。她把手指插进丈夫鬓边,推上去——墨浪里也翻出点点星霜。

宇智波佐助把唇碰在她脸颊上,上下温柔扫过她的泪迹。胸膛的位置坚实有力,温热贴着她,呼吸起伏。

轻呢出一点鼻音,“再睡会。”

 

宇智波樱捏住他的脸,“莎拉娜今天有任务,得让孩子吃了早饭再走。”

又变成雨过天晴的模样。

 

他从来不敢小觑这样的宇智波樱。

她穿好衣服走出房间,外面很快传来她元气的声音,“起床啦莎拉娜!”还有女儿迷迷糊糊的抗议,“妈妈真是的······”

“再不起床就做爸爸的早餐了哦。”

“不行啦不行,你说今天做红茶蛋糕的!”

 ······

 ······


他微笑听着,挪到她躺过的地方,把她煨暖的被子孩子气地抱在怀里。

就像抱着她。


fin.

----------------------


题外话:

海逆不坑。

最近事多,有时候没思路,加上写来写去不满意,所以想好好对待,琢磨好了再写清楚,非常抱歉。


评论(25)
热度(112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里长安躲雨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