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来得子

▷  换个文风玩,把自己喜欢的,觉得搞笑的梗集合了一遍。

▷  大家笑过就好www

▷  脱线预警

------------------------------


宇智波佐助,今年46岁,一向自认这个岁数正当男人年富力强,成熟稳重的黄金年龄。16岁有人嘲笑他,他会不动声色还击,36岁有人嘲笑他,他会不置一词拂去。46岁的时候,他觉得这个世界上再难有能让他动气的事情。
所谓修养,所谓雅量,不过宇智波基本养成。

但是眼下,宇智波佐助正以远超成熟男人必备走路标准时速飚向村口。


混账吊车尾,混账,混账,混——————账!

太太太气人了好吗!!气得他疯狂用老婆的口头禅在心里刷屏,如果不是被见势不妙的卡卡西拉住,吊车尾的头发绝对,绝对,绝对要被他用天照烧光。

女儿三天两头带砂忍村的忠犬回家他忍了就算了,老婆工作一忙就不回家帮他搓*澡他也忍了就算了。但是被吊车尾嘲笑老来得子,那绝对!绝对!绝对是不能忍的!

跟吊车尾那个整天坐在火影办公室的家伙不一样,他宇智波佐助,皮子紧致有光泽,肌肉35年不走样,身材比25岁的小伙子还完美,这怎么能算老来得子?


“哈哈哈哈哈这叫什么来着?老来得子!你自己一把岁数也就算了,怎么好意思让樱酱再、再、再——哈哈哈哈哈但是你知道吗你看起来比樱大了起码十岁啊哈哈哈哈……怎么好意思嘛你!喂喂——”

真是的,果然是毫无眼色的家伙。

等他走到村口稍得平复,才惊觉自己太狼狈了。这不正坐实了他是落荒而逃吗?

不管了,既然到村口了,那就坐一坐吧。这阵子事情实在太多了,完全已经超过正常46岁成熟男人生活经验——比如,老婆又有了。




“樱!樱!樱——宽额樱!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啊?!”

山中井野一手气急败坏撕下口罩,一手抡起解下的白褂子砸在宇智波樱身上,又赶紧手明眼快捞回来——欺负宇智波樱不要紧,但是奈何人家还有个护短护得死紧的靠山。

更何况,眼前这位已经是带*身的院宝了。

是啊,当之无愧的医院院宝,今年木叶医院一整年的笑话就全指着今天妇产科门口前的对话了好吗!

想到这里,井野又气不打一处来,恨铁不成钢戳着宇智波樱的额头,“你说你,你知道你今年几岁了吗?46了啊,哪怕是36我都不会骂你——莎拉娜今年都25了啊!要是她手脚也像你跟佐助那么快,这会你已经当奶奶啦你!”她甩着手呼哧呼哧喘着粗气在宇智波樱边上坐下,乜了一眼身边这个软趴趴栽在沙发里的倒霉孕妇,扯过沙发上的坐垫,“喏,靠着。又不是第一次有了,自己也注意一点吧。”

她忍不住又念叨起来,“你看看,这就是高龄孕妇的坏处,体力跟不上,连脑子都开始退化了。”帮着宇智波家的孕妇把坐垫塞到腰后,她最后叹了一口气,“你啊,就算想要孙子孙女,也不见得要自己生个来玩啊。”

从进了办公室就开始有气无力的高龄孕妇终于给了一点反应,“这话可别让佐助君听到,他还想多留莎拉娜几年呢。”

井野万万没想到是这种回答,一下子被噎得一口气提不起来,足有几秒说不出话。

一秒,两秒,三秒,四秒——

“春——野——樱!你是傻吗!这个是重点吗!到底在想什么呀你!”气得她青筋一根一根啪啪啪暴起,连宇智波太太的闺名都喊了出来,这个人到底是哪个频道上的啊啊啊!

宇智波樱一头粉毛都要被井野的怒气吹起来,可怜巴巴地捂住脸看着亲生的闺中密友——托她健康的生活方式跟心态还有百豪之术所赐,这个少女得不行的动作,在她那张跟二三十来岁人没什么区别的小脸蛋上毫不违和。

“好嘛,都说了是意外啦……”

她讨好地攀着金发友人的白臂,“小井野……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仰头使出必杀,拿那双绿莹莹的眼睛望着井野一阵放电,却换来友人的不为所动——

井野冷笑着抬起一根手指托在她的下巴上把她的脸推回去,“少来,我又不是宇智波佐助。别找借口,十几年都能做好*措施,晚节不保这种事,宇智波佐助又不是你,肯定是你故意使坏!”

“好啦我说,真的……真的是不小心……就那么几次,我也不知道那么巧怎么就有了,佐助君说要在里面,我想是刚好是安*全*期,年纪又这么大了……你知道的,我怎么可能拒绝他嘛。”她声音越来越小,“他真的好能折*腾,然后我睡晚了去赶手术,也忘记再……以前吃的长效避*孕*丸又刚好药效期结束了……然后佐助君好像放开了一次第二天晚上又说想再看——”

井野听她越说越不像样,赶紧捂住她的嘴,“行了行了,我不想听我不想知道!你够啦不要再秀了!!”

真是大失策!

明知过了三十岁以来宇智波樱对宇智波佐助越来越溺爱,根本不能约束宇智波佐助在房**事上的索求。湿鞋的一天迟早都会来的不是吗——只是来得有点晚而已,真是辛苦这两个人了。

“你最好闭嘴,你一说话就出事,”山中井野揣着手摇头,“哎?你老公上哪去了?赶紧的,叫他回来,我要送客!”

宇智波樱看了看手表,从妇产科出来后两个多小时了,宇智波佐助把她送到井野办公室后,好像就不见了。

不是吧,这个男人这么小心眼?

宇智波樱犹豫着怎么回答山中井野,后者却先一步知道她在想什么了,“别告诉我接莎拉娜去了,亥人早上才跟我说看到她往砂忍村去了。我看是你把他整坏了,气跑人家了吧?”她双手合十向着宇智波太太拜了拜,“拜托你,下次不要再随随便便在公共场合说出那么破*廉耻的话了好吗,换我是他我也不想见你。”


那两句话真的那么厉害吗,宇智波樱陷入了沉思。

“难道你们不都是这样的?”

……

……

“春野樱你现在!马上!立刻!给我滚出去!!!”




火历233年6月6日,今天宁静的早上。

宇智波佐助小心翼翼圈着妻子的后腰,把她送到加藤静音门诊值班室,“可以帮我检查一下这家伙吗?”然后松手走到加藤身旁不远,递了个眼色,加藤会意附耳过去——

“她最近好像胖了不少,食量也变大了——我怀疑她生病了。还是……更年期?”他脸上有真心实意的疑惑,“我不太懂,中年女人更年期是这样的吗?”

加藤静音忍着笑,看着这个年过40依然英挺的男人,竟然问出这么婆婆妈妈的问题。

“我想不是吧,全医院的护士都有可能40岁更年期,就你太太不会。”她也小小声回答着,脸上渐渐浮起正色,“而且她那么好动,变胖大概也不会是单纯的发福,确实需要检查一下,有可能是甲减前期的表现。”

她先一步站起身走到门口向宇智波夫妇招了招手,“先做个尿检吧。”

话虽这么说,她用余光打量了一下宇智波樱,天天见没什么感觉,但是仔细一看,好像确实丰满了一些,加上皮肤好像又更好了,整个人完全称得上是容光焕发嘛,也不像生病的样子呀。


宇智波佐助脸上是一贯的慎重严肃,认真盯着B超探头,还时不时转头去看显示仪。

等尿检结果的时候,加藤静音又建议再做个B超。

“这个腺体没什么问题……嗯这里也没事……肝脏也很好……”

宇智波樱躺在诊床上一派气定神闲撩着上衣,“我说了嘛,没事,我自己是医生我还不清楚吗,佐助君真是小题大做。”

宇智波佐助眼睛紧紧跟着B超探头,视线一路从她滑腻雪白,而且因为最近增了一点肉,显得更加丰腴润泽的上**胸滑下来,忍不住皱眉打断她,“好了,那里检查完了,衣服快点放下来一点。”

加藤静音好像有点秒懂,知情识趣赶快挥手屏退几个吵着也要帮宇智波部长检查所以正围在床边的小护士,并且加快了手上的动作。

宇智波部长很大气,“让他们多看看见习一下也不要紧嘛。”

宇智波佐助:“……”

 

几个小护士明显还是新菜鸟,并不清楚那位部长家属的德性,一听宇智波樱帮她们说话,有恃无恐扒着床沿更不肯走了。

“部长真好!部长偶像!人美心甜!爱部长啊啊!”

“对呀部长一级棒!哎呀部长哪里都是一级棒!”

“没错诶,身材也这么棒。比我好多了!部长有什么秘诀吗吗吗——”其中一个开始哀嚎。

“是呀是呀,胸超级棒的说,胸*型简直标准完美,而且大小也刚好哇,是C吧是C吧~~”另外一个已经歪题眼睛放光欣赏起部长美好的肉*体。

“可是我听说……部长婚前胸也不是很大呢——”

静音赶紧踩了这个“可是”一脚。

小护士懵懵懂懂“啊”了一声,开始转移话题,“嗯部长秘诀秘诀呢?我也想好好保养呢。”她捧着脸真挚地感叹,“真心佩服部长,听说开始一个人带大了女儿,后来家里还养了个闲汉,一定操了不少心吧,可是还能把自己收拾得这么好。简直是女忍楷模呀。”

静音简直已经不敢回头看背后那位闲汉的脸色了,干笑着“哈哈,要多向宇智波部长学习。”眼角却不小心瞥到对面还有个傻蛋竟然已经伸手准备摸一摸床上憋笑憋得非常辛苦的女忍楷模了——

啊啊啊不要啊!!!


“啪!”

真是意料之中的响亮啊。

宇智波佐助再也忍无可忍,手的动作快得只剩个残影,瞬间拍掉了他警戒中发现的不轨之手,愤怒地剜了妻子一眼,即刻自己重重把妻子的上衣拉到她的膈下,手掌顺势停在她的肚皮上一点——


“咦?”加藤静音却突然一声惊呼。

宇智波佐助紧张地跟着看过去,却只能看懂屏幕上好像有团东西像活物一样,在动。

好像以前也看过……


“这是啥啊?”

“这不会是……”

“哇!”

  ……

“这——好像是个孩子啊!”

“咦咦咦??”

“这就是个胎儿啊!”

 

宇智波佐助,被炸得完全懵逼,还停在妻子肚皮上的手掌不断发烫,脑子里乱成一万只野马,仅剩的一点理智变成最后一个念头不断在脑海里盘桓——

糟糕,刚才好像……太用力了。


加藤静音毕竟多长了几岁,不愧是见过世面的人,冷静地提醒这对双双掉线的夫妇,“我建议,你们应该先去拿尿检结果再到二楼妇产科找井野看看。”

小护士们一边抽气,一边齐刷刷回头看传说中的闲汉大叔,每双眼睛全是异眼同声的“卧槽!”

似乎,好像,他,也,不是,那么,没用……?

宇智波佐助假装没看到,面皮绷得紧紧的,一言不发就把床上还目瞪口呆衣冠不整的妻子打横抱起,“借过一下。”

人老了总有一点好,那就是脸皮更厚了。

 

宇智波樱如梦初醒的时候,身下的诊床已经又换了一张。

顾不上看清周围是哪里,她赶紧先摸了摸小腹。

“这位太太,请问今年几岁?”一个熟悉的声音。

井野?

她抬头一看,果然是妇产科,并配备咬牙切齿的女医师一位。

“46岁”

她又再转头,果然是她一脸认真的家属。

“想咨询什么?”

“……孕期。”

“好的。根据尿检结果、B超结果和羊水检测来看,您的太太已经怀孕,4,个,月,了。”

宇智波樱不由得颤抖了一下,这有如实质的怒火啊。

“那胎儿发育怎么样?”宇智波佐助好歹掌住了,接着往下问。

井野拍案而起,“什么怎么样!不要来问我!问你们自己去!”啪一声把检查结果用力拍在桌案上,“自己看!”

宇智波佐助镇定地把纸拿起来,又镇定地念给宇智波樱听,“一切正常。我们回去慢慢看吧。来,先穿右脚。”

……空气人山中井野决定再也不收诊这两个人了。

 

总算夫妇里还有个正常人,宇智波樱挡过丈夫伸出来准备帮她穿鞋的手,自己踢踢踏踏穿好鞋跳下床,“井野不要管他,我们——”

却扛不过丈夫的暴力执法,“不许跳,安分跟我回去。”,被强行半抱半拎拖了出去。宇智波樱不住胡乱挣扎,山中井野本来还生气,现在变成幸灾乐祸在边上看戏,又不嫌事大帮了一把发小逃走。

——结果这下子三个人都卡在妇产科门前了。


还是宇智波佐助认命先开了口,“我只是想先回家,我们谈谈。”

“有什么不能在这里谈!”两个女人异口同声。

一向帅气干脆的宇智波这个时候却支支吾吾起来,“我想跟樱谈谈孩子的事。”

“你不想要?”宇智波樱想也不想立马反问。

“你都46了!”这回变成另外两个人异口同声。

“我只是怕你辛苦。”宇智波佐助看了一眼山中井野,“生育毕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宇智波樱心如明镜,这家伙向来坚持只生一个好,二胎确实不在他们原本的人生计划中。别以为她不知道她每天下班回来的时候他都在藏什么——《雪之国旅游攻略》、《怎么摆脱长不大的孩子》、《孩子长不大怎么办》、《中年婚姻保鲜指南》,早就打量着等莎拉娜独门立户以后自由自在跟她出去嗨。但是要孩子这种事情总是随缘,哪里是来了又能随便轻巧就说不要的东西,于是稍微斟酌了两下,便开口回答——

“没关系啦,其实按照老公的勤奋程度,我们早该有一个足球队的孩子了,所以身为太太辛苦一点再多生一个也不打紧。”她眨了眨真诚的眼睛,“这样才不辜负老公你的勤劳付出啊。”

没错,这个理由证据充分,逻辑完美,满分!

……

……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片可怕的死寂之后,空气中突然爆破出分贝大到可怕的爆笑声。山中井野一脸震惊望着宇智波樱,甚至被冲出来围观的小护士们搡倒了都爬不起来。而苦主宇智波佐助,则眼睁睁看着走道里每个科室门口突然多出来无数个人头,脸上终于表现出了今天以来最强烈的情绪——生无可恋,羞愤欲死。




所以,这两句话真的哪里哪里都很厉害好吗!

该说不愧是人*qi()shu*女吗,山中井野终于体会到佐助当时的绝望,看着沙发上那位依然一脸无辜的资深ren妻,不禁开始怀疑人生。

到底是什么让以前纯()情()绵软被戳一下额头都脸红的小白羊,变成了面不改色信手拈来张口闭口把夫妻chuang事挂在嘴边而且习以为常的黑山羊。

——“你真是厉害了。”

宇智波樱:“哦……”


不能再被她这么气下去了,山中井野暗想,快到下班时间了,得赶快摆脱这个金贵的包袱,可是这货监护人到底哪去了啊。

“喂,你真不知道他上哪儿啦?”

宇智波樱摇了摇头,“不知道,他只说我想跟你坐坐那就坐坐吧。”

“他没说什么时候回来?”

“没说……”

“他没说来不来接你?”

“他好像来了什么事急着走,也没说。”

这都什么人哪,随便扔下老婆就走,山中井野又重新开始抓狂,“那我送你回去!”


于是街上出现了奇特的一幕:一个一脸憔悴苦瓜样的金发美妇搀着另外一个一脸春光走路带风的粉发美人,间或还吵上两句口,“你老公不中*用怪我咯!”“你老公才不中*用啦滚!”

……


宇智波佐助表示听到这两句话的时候,心情复杂,肾有点疼。

但是看着年近五十还活力满满的妻子吵吵闹闹的样子,又忍不住从心底生出柔软的笑意,她还是春野樱时候的那个样子啊,真是太好了。

——不,等一下!如果不是走路那么咋咋呼呼就好了!眼见太太脚底打滑要摔了,宇智波佐助再也没法淡定欣赏下去,火速一个天手力就把自己跟井野掉了个个儿。

突然被换到红豆糖水店屋顶的山中井野:“??????”


这厢宇智波夫妇却迅速进入了合体状态,“嗯嗯咦,”宇智波樱感觉到挽着自己的手臂突然变粗变硬,紧接着看到了熟悉的手套,“是你啊,去哪儿啦?”

宇智波佐助手腕稍一使劲把妻子扶正,再把手换到对方后腰,牢牢贴扶,“去找鸣人了。”

“哎?有事?”

“没有,”宇智波佐助目光如炬扫视排查了一遍木叶村每天都有专人洒扫过的路面,确认好一颗石头,连一片树叶都没有,“帮你请假。”

“请什么假?!”宇智波樱对丈夫的思路存在一点就通的默契,“木叶规定高层人员的最长请假时限只有15天吧?”

宇智波佐助头都不回,“那又怎样?你是特例。鸣人也同意了。——既然想生,那就好好生下来吧。”

“咦咦咦——你同意了?”宇智波樱惊喜地握住丈夫的手。

宇智波佐助有点不自在地别过脸假装四处看风景,“没必要在这种事情上和你吵架……你跟我再活20年应该也没问题,孩子我们也养得起,你想生多少个都行,但前提是你要听我的话。”说到这里,他有点惩戒地放冷了语气,“不准再像生莎拉娜那个时候那么胡来了。”

“好好好,”宇智波樱一口应下,后知后觉开始感觉有点不对劲,“等一下……你把井野换哪去了???”


屋顶上的山中井野表示今天的风儿有点喧嚣……




距离宇智波佐助面无表情收听妻子一路卯足了劲的批评:“怎么可以随便就把人家换那么高!摔下来怎么办!好歹跳下来再换啊!你听没在听!……”然后到家已经过去了半小时,宇智波樱已经使唤他倒了三次茶,发现这人好像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心不在焉。虽然面瘫还是那个面瘫,但是身为几十年的枕边人,还是可以看出走神的面瘫跟专注的面瘫的区别。

怎么就放出去一会回来就这样了?她穿好围裙,站在灶台边,看着客厅里那个准备把刚烧开的沸水喝进嘴里的笨蛋,默默寻思着。果然还是出去的那两个小时里发生了什么吧。

“哐哐哐!”

宇智波佐助被突如其来的巨响狠狠吓了一跳,差点把手上的热水全洒出来,飞快稳住手,一抬头才发现妻子背对着他站在厨房里敲锅,忙跟过去,“我来。”

“你坐着,我有话问你,”宇智波樱拧开气阀,“你除了找鸣人,还干嘛去了?”

宇智波佐助很诚恳,“就只找了鸣人。”

“那你怎么回来以后怪怪的……”宇智波樱一向敏锐,“你出去了那么久——我记得最近木叶丸已经开始实习了,鸣人这阵子每天都提早回家。”她举着锅铲猛地转身,却被已经走到她身后的丈夫抓住身子。

“小心,”宇智波佐助伸手准备接过铲子,“嗯……”

宇智波樱不放手,新奇地看着年过四十的老公也有这么吞吞吐吐难以启齿的表情,“你到底怎么了?”

“那个……”宇智波佐助别扭地看向别处,“……我说……我真的看起来很老吗?……吊车尾说我……是老来得子……”

“噗!”宇智波樱喷笑。

“我想我已经证明得很好了吧……”宇智波佐助带着一付不甘心的表情看着妻子的肚子。

宇智波樱笑得提不上气,勉强憋出两句话,“鸣、鸣哈哈哈哈哈人,都是胡说哈哈哈哈,你不要在意啦。”眼看着对方的表情越来越舒服受用,又加上两句,“对的对的,佐助君龙*精*虎*猛一点也不老!”

这下总算满意了吧!

宇智波佐助如释重负,“我也这么觉得——不要小看宇智波。”脸上又出现了樱熟悉的,跟三十年前一样可爱的傲慢表情。

佐助君依然还是很多年前那个小小傲娇少年的样子呀,真是太好了。


终于把大爷伺*候舒*坦了,宇智波樱放下心来,把人推回沙发后回到灶边,撩起袖子就准备倒油热锅。

“樱,”宇智波佐助摊开桌边的卷轴,状似无意地叫道,“明天我要再出去一趟。”

“哎?”

“我要再去会会吊车尾,”他垂下眼扫过一行一行暗号,嘴边却是志得意满的笑意,“今天忘记告诉他——”

“即使是现在,我的精()子也比26岁的他强。”




宇智波莎拉娜终于舍了砂忍村的小忠犬在晚饭前赶到家,却发现今晚是爸爸在做饭。

“妈妈呢?”

“屋里。”

“怎么你做饭?”

“你妈妈手给油烫了,”爸爸脸上有着疑似尴尬的神色,“别去吵她,来搭把手。”

莎拉娜绕着自家老头转了转,“跟妈妈吵架了?”

“没有,”宇智波佐助断然否认,然后放下刀*具握住莎拉娜的肩膀,郑重地说道,“有件事需要告诉你,希望你能接受……”

莎拉娜满腹狐疑点了点头。

“你妈妈……又有了。”


妈妈……??????????

等等……是爸爸?!!!

“爸爸啊啊啊!!!!!!!”




木叶名门宇智波家,于是今晚连口热饭也没能让夫人吃上。


fin.


--------------

找皿感词找到想哭,把所有可能的改了一遍。

给大家造成阅读不便实在抱歉。

评论(62)
热度(2397)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里长安躲雨人 | Powered by LOFTER